•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关于面向全校公开招聘国际中文教育公派教师(含骨干教师)的通知

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国际人文交流和人类文明互鉴,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指导思想,根据教育部、人力资源部及中外语言合作交流中心(以下简称语合中心)有关加强公派出国教师选派相关文件(语言中心【2020】2号)精神、要求,莫伊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莫伊孔院”)现面向全校公开招聘国际中文教育公派教师(含骨干教师)。

一、莫伊孔院简介

莫伊大学孔子学院由东华大学与肯尼亚莫伊大学合作创建,挂牌成立于2015年3月,为全球首所以纺织服装为特色的孔子学院。

二、岗位需求

1、公派教师(含骨干教师)共计2名

2、储备公派教师(含骨干教师)与公派教师(含骨干教师)比例为2:1

三、岗位职责

骨干教师:参与协助孔院院长制定孔院教学工作计划、搭建教研平台、建设孔院教学资源、监管孔院教学质量、管理文化活动等。

公派教师:认真完成孔院安排的教学及文化活动组织实施工作,积极参与教研、教学资源建设工作,提高教学技能及教学理论修养,保障教学质量。

公派教师(含骨干教师)一般每个任期2年。

四、申请条件

1、遵纪守法,为人师表,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热爱国际中文教育工作,具有团队合作意识和奉献精神。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专业素养、沟通能力及适应能力。

2、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及以上水平,熟练掌握英语或赴任国官方语言,可以使用英语或赴任国官方语言进行教学和工作。

3、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国际汉语教育、中文、外语、教育等人文社科专业背景,或其他符合岗位特殊需求的专业背景。

4、年龄一般在55周岁以下。确属工作需要的,年龄可适当放宽。

5、符合国外公派教师(含骨干教师)岗位要求和语合中心规定的其他条件。

6、除以上公派教师选拔条件外,骨干教师还需具备有独立制定教学大纲、设计课程、编写教材、评估教学、培训汉语教师及志愿者、管理文化活动等工作的能力。

五、申请及选拔流程

1、个人申请

申请人在征得所属学院同意后以个人自荐方式报名。报名须填写《东华大学公派教师(含骨干教师)申请表》(见附件)、提交学院(部)审核、签字及盖章(均一式三份)。

2、面试

申请人需先参加学校组织的面试,面试内容主要包括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英语水平和心理素质等,具体面试安排另行通知。

六、培训和派出

1、校内培训

通过面试的申请人作为储备公派教师(含骨干教师)参加由学校组织的培训,培训时间不少于90学时或12天。

2、遴选考试及岗前培训

完成校内培训的储备公派教师将参加由语合中心组织的遴选考试,通过遴选考试的储备公派教师参加由语合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

储备骨干教师无需参加语合中心组织的遴选考试,由学校推荐直接参加语合中心组织的岗前培训。

3、派出及待遇

岗前培训合格的储备公派教师(含骨干教师)与学校签订三方协议后派出。

公派教师(含骨干教师)在孔院工作期间相关待遇,按照《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财教[2011]194号)执行,并保留其在校待遇。

4、其他:若疫情等特殊情况不能按时派出,可选择国内线上工作模式,按课时计补贴。

七、提交材料

1、《东华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公派/骨干教师申请表》

2、最后学历的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3、普通话证书(若有)、外语证书原件和复印件

4、其他自愿提供的相关能力证明证书及简历等

八、申请截止时间

申请人请于6月17日之前将电子材料签字扫描后发送至ico@dhu.edu.cn,邮件标题务必注明:国际中文教育公派教师/骨干教师报名+姓名+学院。

联系人:周磊、于耀东; 联系电话:021-67792155;021-67792346

附件:东华大学国际中文教育公派骨干教师申请表.docx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06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