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 基本指标
    强化思想引领 培育时代新人
    坚持党的领导 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教育教学 提升办学质量
    丰富校园文化 打造特色品牌
    优化校园环境 加强后勤保障
    强化责任担当 校社共建共享
  • 特色指标
    文明成果获奖
    文明成果辐射
    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建设
    文明创建特色成果

东华大学科学商店成立于2007年,是隶属校团委的进行科普服务活动的学生组织,目前共有13个服务部和24个门店的基础建设,基本形成了结合工、理、管、文各个学科方向、覆盖东华大学所有专业的完整组织架构,累计拥有青年志愿者4300余名,门店覆盖上海市长宁、松江、静安、青浦4个区并辐射长三角,在各个社区坚持定期开展科普驻点服务,驻点服务覆盖居民逾47000人。

以高度责任心完成献血工作,共组织学生1650人次参加献血,超额完成献血任务。严格按照“五率”指标,以“征兵育人”为本抓征兵,全方位推进征兵工作,继续为军队输送高素质兵员。全年征集指标完成率达到117.6%,毕业生入伍比率为58.82%,双双超额完成既定任务。持续加强与承训部队的共建关系,主动走访慰问承训部队,巩固我校和部队的双拥共建关系,军民鱼水情、军民一家亲。同时在“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为服现役学生寄送学校的慰问信和慰问品,增强服役学生的自豪感、归属感,引导学生安心服役、刻苦训练。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复学大学生安置工作,持续保持与退役学生的密切联系,在“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为在校退役学生送上慰问,同时引导在校退役学生退伍不褪色,将部队优良作风持续保持,以自己的行动影响和引领身边同学。在校园生活中、在军训训练场、在各类国防教育竞赛、在校内外疫情防控中、在社区关爱老人中默默奉献、积极作为,身体力行地发扬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优秀品质和精神,充分发挥模范作用。

学校志愿服务工作积极参与区校联动、校地合作、共建共享,着力打造科技服务、文化传播、文明场馆、关爱弱势群体、大型赛事活动、校园实事工程等志愿服务“精品六大系列”,引导青年学子奉献社会、增长才干,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