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 基本指标
    强化思想引领 培育时代新人
    坚持党的领导 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教育教学 提升办学质量
    丰富校园文化 打造特色品牌
    优化校园环境 加强后勤保障
    强化责任担当 校社共建共享
  • 特色指标
    文明成果获奖
    文明成果辐射
    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建设
    文明创建特色成果

学校搭建多样平台,注重开展形式丰富的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社团活动和社会实践,通过多种活动形式和平台,在师生中大力倡导新“七不”规范,师生在校园内外积极参与文明交通、旅行、住宿、用餐、上网和垃圾分类等),有效促进了师生文明素养的不断提升。

学校对食堂、宿舍、教室、校园环境、绿化、楼宇物业保洁、会务文印、教学用车、教师之家等各项后勤服务功能的任务落实、监管、考核测评、协调,积极推动科技后勤、人文后勤、高效后勤建设,确保了我校整体工作的正常开展。食堂工作继续坚持“一个重心,两个亮点”,即食品卫生安全和质量、口味。食品卫生安全实行“零容忍”,继续推行“一帐、两证、三端、四级”的食品卫生安全管理模式。合理安排、监管日常教学用车及实验、二专用车运行;顺利完成新生的网上选宿舍工作,按时更新学生公寓家具,根据《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的精神,积极部署垃圾分类工作。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传达和普及垃圾分类政策和知识,通过更换分类垃圾桶、张贴垃圾分类标识标牌,将垃圾分类规范化,通过举办“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主题活动,完成松江校区宿舍区垃圾房改造,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实做细。

学校深入贯彻《项目化推进教育引导大学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的实施办法》,开展“我的中国梦”等主题教育活动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品牌项目建设,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落细落小落实。注重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雷锋、教师节、国庆节、春节等重要节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文明修身活动。时尚文化、服饰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原创大师剧《钱宝钧》等不同校区地标性的活动主题,立体式地展现学校学科特色和师生积极向上的文明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