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 基本指标
    强化思想引领 培育时代新人
    坚持党的领导 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教育教学 提升办学质量
    丰富校园文化 打造特色品牌
    优化校园环境 加强后勤保障
    强化责任担当 校社共建共享
  • 特色指标
    文明成果获奖
    文明成果辐射
    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建设
    文明创建特色成果

校工会在校党委和上海市教育工会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创造性工作推进一流工会建设,有效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一是认真落实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的各项制度和措施,每年至少召开1次教代会暨工代会,并按需召开执委会,行使民主管理职权,如2021年审议通过《东华大学“十四五”规划纲要》等重要事项。同时,在每次大会前通过网上教代会提案系统征集提案,推进代表依法履行民主权利。二是加大经费投入,推进“教工之家”、“教工小家”建设,2021-2022年度,应需投入经费添置了2个教工之家和13个教工小家的设备设施。同时,通过改进治会制度、完善智能平台、加强调查研究、开展“模范教工小家”、“先进教工小家”评选表彰等举措,扎实推进“建家”活动出成效。三是落实教职工疗休养、健康体检、帮困慰问、互助保障、补充医疗保险、节日慰问以及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等工作,切实依法维护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建好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落实《东华大学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校党委统一领导并管理学生社团工作,成立东华大学学生社团工作委员会,承担学生社团建设发展、统筹管理的相关职责,对全校学生社团建设发展进行研究规划,制度性研究学生社团注册登记及年审、骨干遴选及考核等重要工作和重大事项,推进党的领导具体化。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政治引导,落实指导老师责任。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均为本校在职在岗教职工,鼓励选聘高水平的思政课教师担任思想政治类社团的指导教师。指导教师实行聘任制,将指导教师纳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计划,加大培训力度。2021年至2023年期间:共计1个社团入选上海市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4个社团入选团市委“百团知百年”上海大中学生党史宣讲活动成员单位、2个社团荣获上海市学生科技创新社团,东华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习社、云武跆拳道社等5个学生社团荣获2022年度上海市高校活力社团。夯实共青团宣传思想引领,创新开展“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工作项目,深入开展“百名团支书讲团课”、“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微团课大赛,强化团员青年思想武装。把握学生思想动态,2021-2023年共完成《东华网络舆情报告》66篇、《东华大学》微调研报告66篇,对重大事件、重要情况及学生反映集中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进行引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