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 基本指标
    强化思想引领 培育时代新人
    坚持党的领导 落实主体责任
    强化教育教学 提升办学质量
    丰富校园文化 打造特色品牌
    优化校园环境 加强后勤保障
    强化责任担当 校社共建共享
  • 特色指标
    文明成果获奖
    文明成果辐射
    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建设
    文明创建特色成果

学校后勤坚守全心全意服务东华、服务师生的初心和使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耕细作,求真务实,健全和完善餐饮、宿舍、物业、动力等各项后勤管理规章制度,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和保障能力。饮食管理办公室负责全校餐饮工作,在疫情期间全面提升供餐能力,保证供餐高效运转, 学校封控管理期间,两校区共计送餐180.30万份。继续推广和实行食堂“六T”实务现场管理成果,做到制度落实、分工明确、责任到人,进一步夯实食堂基础管理,使食品安全和卫生得到根本保障。认真落实市教委有关食品卫生安全和疫情防范的工作,健全体制,将制度落到实处,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延安路校区第一食堂、第二食堂及西域风味餐厅完成2022下半年上海市高校食品安全检查工作,“六T”复查顺利通过。继续谋划做好食堂特色产品,以美食特色文化打造育人秘钥,努力做到东华文化与传统文化两结合、产品品质提升与师生们喜闻乐见双赢的效果。2022东华壬寅月饼以“筑梦”为主题,以东华大学标识和校园建筑剪影形成一整套月饼的风格设计,月饼采用“一字一饼”的设计,饼上分别印有“筑”“梦”两字,表达了对老师教诲的感恩,也承载了对学生们筑梦远航的信心,更蕴含着人们共筑团圆的心愿。月饼礼盒成为2022年东华大学最火爆产品,节日期间供不应求。

学生公寓坚守防疫阵地、筑牢社区安全防线持续做好安全管理。校园封控期间,每日做好楼内近两万名学生情况的精准摸排,做好楼内学生一日三餐、防疫物资和爱心物资的发放等工作。学生公寓紧密结合上海高校“六T”实务现场管理的建设,加强文化建设,以党建为引领,建立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基地。

筑起“隔离区”安全防疫墙,保障校园安全。延安路校区隔离点,从2022年1至11月,共计接待隔离师生2723人次,隔离合计天数17183天。松江校区隔离点从3月12日起,累计隔离观察3395人次。

制定精细化核酸检测方案。为严格落实师生员工的核酸检测和日常健康监测要求,网格化跟进分时段人流量变化,动态调整采样时段和工位数,以确保合理配置采样人员,服务时段覆盖全天候,最大承载量能够满足两校区27000名师生员工核酸检测的需求。根据两校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建设标识清晰、符合规范的核酸采样亭,高峰期24个窗口可同时开启,增加效能,为师生日常核酸检测提供便利。

多措并举,强化校园快递末端服务。为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服务师生、方便师生,后勤服务中心积极督促快递驿站引入中通、圆通、韵达和菜鸟等公司,目前主要快递企业均已纳入服务范围,日均单量增加至9000单左右,高峰时期日均单量可达到14000单,满足了师生对快递服务的需求。积极沟通协调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等相关部门,通过在松江校区北部园区增设智能快递柜的方式,解决教学区师生的快递需求。未来松江校区快递服务将形成“3+1”模式,北部园区三个智能快递柜服务点,宿舍区一个快递运营中心,快递服务进一步规范。

物资有保障,战“疫”有力量。严格落实防控物资储备要求,兼顾常态化疫情防控日常消耗量和突发应急处置需要,保质保量储备符合标准的防疫物资和应急物资。根据合理分配、按需放发、有效利用的原则,重点保障校门口、校内集中隔离观察区、核酸采样等重点部位和安保、后勤一线人员的防疫物资需求,提高防疫物资使用效率。

专业消杀到位,保护校园安全。以隔离点消杀为重点,以常态化消毒工作为抓手,有效的保障了隔离点和校园安全。全年消杀隔离点房间2920间,户外消杀面积达到40万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