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举行小提琴经典名曲赏析音乐会 感受美育力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美育,陶冶东华师生音乐情操,近日,我校邀请华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硕士生导师、亚洲国际艺术教育联合会导师温德经及团队做客“周周讲”,带来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小提琴音乐会。

(温德经做客“周周讲”)

音乐会在《夏夜》中拉开帷幕,悠扬深情的曲调将听众带入了江南夏天优美的水乡月夜,空灵宁静中引人入胜。小提琴二重奏《巴赫G弦上的咏叹调》《G小调第一无伴奏小提琴奏鸣曲》曲调庄重,引人深思。《欧仁·伊萨伊E大调第四小提琴奏鸣曲》因其高难度的运弓和左手技巧令师生叹为观止,如痴如醉。《summer》《梁祝》《今夜感受我的爱》弦乐四重奏将现场师生带回了“正男和菊次郎的夏天”“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相遇相知”,以及“非洲大草原上的爱与冒险”。《绒花》改编弦乐重奏独具风格,丰富的变奏蕴藏着红色革命先烈对党和人民舍生忘死、百折不挠的赤诚热爱。现场还进行了小提琴与古筝的联袂演出,温德经团队与我校艺术教育中心周纪来合奏《一步之遥》,将音乐会推向高潮。

(音乐会现场)

本次音乐会为师生带来一场美妙绝伦的视听盛宴。接下来,团委将利用好“周周讲”这一平台,让更多的东华学子在艺术欣赏中获得美育体验,激荡校园文化乐符,为校园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艺术活力。

发布者:张艳、董晓光 发布时间:2023-05-29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