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举办“同心向党 奋斗有我”大学生理论宣讲比赛暨学生理论宣讲联盟启动活动

5月16日,我校“同心向党 奋斗有我”第六届学生理论宣讲比赛在松江校区举办,比赛由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主办,研究生党员自我教育与管理中心承办,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在学思践悟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青年视角讲“好”、讲“深”、讲“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研究生)工作部、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习进行时”学生理论宣讲工作室的骨干教师出席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初评及决赛,前期共有来自14个学院的25组学生及团队报名参赛,经过初评,13组学生进入决赛。比赛现场,聚焦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选题,13组学生讲师紧扣时代背景,结合自身学习与实践,以理论宣讲的形式讲述新征程下青年大学生的爱国精神与奋斗故事,充分彰显了东华学子踔厉奋发、挺膺担当的精神风貌。

(参赛学生现场宣讲)

比赛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孔祥成教授和刘盼红老师从理论宣讲的主题、内容及形式等不同维度进行点评,指出开展理论宣讲要注重台上与台下的结合、身边事与身外事的结合、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的结合,号召青年学子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入脑入心入行。

(专家评委点评)

活动现场进行了校级学生理论宣讲联盟启动仪式,来自12个学院学生理论宣讲团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集体倡议,他们用铿锵有力的倡议号召全体青年理论宣讲同仁带头学、深入讲、踏实干,努力争当新时代的学习先锋、模范讲师及行动表率,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学生理论宣讲联盟集体倡议)

活动期间,“学习进行时”学生理论宣讲工作室进行换届并作交流发言,10名具有扎实理论功底、丰富宣讲实践的一线辅导员被聘任为工作室指导教师,马克思主义学院2位思政课教师被聘任为专家顾问。

(“学习进行时”学生理论宣讲工作室骨干教师交流发言)

本次宣讲比赛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大学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学习课”及“实践演练课”,广大学生在学用结合中补精神之钙、固思想之源、汲奋进之力。后续,学校将择优聘任优秀讲师加入“学习进行时”学生理论宣讲团,并积极链动校院两级学生理论宣讲团,以理论宣讲联盟汇聚合力、共享资源,进一步推动学生理论宣讲工作走深走实、见新见效。学校还将打造一系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教育“金课”,积极组织青年讲师深入课堂、社区、网络及大中小院校开展宣讲,用“青言青语”讲好“党言党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附:“同心向党 奋斗有我”第六届学生理论宣讲比赛结果

学院

姓名

获奖等级

马克思主义学院

高嘉宇

一等奖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吴子越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张咏翊、王摁铃、

姜夏楠

二等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严艳、吴雨晨

机械工程学院

吴再奕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翟家艺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常卉佳

理学院

邓福生、齐天戈

刘苗、孔令涵

三等奖

人文学院

耿依然

旭日工商管理学院

张雪娴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张竞之

纺织学院

张睿

外语学院

周腾坤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伍妍琪

优秀奖

(排名不分先后)

机械工程学院

朱文炯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欣钰

化学与化工学院

张赵彤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余剑江

生物与医学工程学院

叶锦

马克思主义学院

汪滢

理学院

刘兴宇、王涵

外语学院

贾馨悦


发布者:王肖 发布时间:2023-05-17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