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国首个艺术类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落户东华大学

4月14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十周年总结庆典系列活动在复旦大学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会长杨卫,上海市副市长解冬等出席大会。部分大赛合作政府部门、行业企业和研究生培养单位的的领导嘉宾,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师生等近600人参加活动。

在授旗环节,杨卫向本年度16项主题赛事的承办单位授旗。我校副校长陈革代表学校接旗,标志着中国研究生实践创新大赛的第十四项赛事,即艺术类研究生教育首个赛事——“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拉开大幕。

(杨卫向陈革授旗)

在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启动环节,陈革与上海市兄弟高校的校领导一同启动2023上海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

(上海市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在大会致敬环节,大赛主办单位向十年来为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作出突出贡献的部分单位表达敬意,颁发重要贡献单位奖牌,其中既有政府部门和机构,也有企业及高校,东华大学作为新赛事创办方和重要赛事承办方获颁致敬奖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副会长舒慧生和秘书长周杰等向取得优异成绩和优秀组织的相关单位颁发致敬奖牌,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昊代表学校接受奖牌。

 (东华大学获颁重要贡献单位奖牌)

中国研究生“美丽中国”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我校首创并落地实施的首个全国性研究生赛事。“美丽中国”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被首次提出,十九大报告继续深化,二十大报告又对其提出新的部署。该项赛事的策划实施,也是我校研究生教育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融通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的战略部署,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助力我国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而设计的全新赛事。旨在通过激发全国研究生尤其是艺术类研究生的创新创作热情,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青春智慧。

据悉,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是在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指导下,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专门面向在校研究生的全国性赛事,目前设有16项赛事。十年来,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坚持立德树人办赛方向,为超过88万师生提供了创新实践和学术交流的舞台,得到研究生教育战线的积极响应。经过十年发展,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已成长为被各级政府部门认可、对研究生群体有较强吸引力、在行业和社会中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发布者:研究生院 发布时间:2023-04-17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