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

4月10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领会党中央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下简称“主题教育”)的重要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推动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根据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迫切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认真制定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和具体安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要把主题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更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推动发展;要把主题教育同开展好调查研究结合起来,推动校领导班子在深入调查研究上做表率、带好头,聚焦学校发展实际问题、瓶颈问题,拿出真招实招,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要把握主题教育同解决突出问题结合起来,把检视整改工作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及时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抓好整改落实,构建常态化长效化机制,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前,党委常委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和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刘远康 发布时间:2023-04-11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