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商学院发展新趋势

报告简介:二十大报告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意味着管理学商学将从“一味模仿”到“理论创造”,从“学习他人管理方案”到“提供中国管理方案”的转变期,这将给中国商学理论创新提供了难得的大发展机遇。如何推进新文科、新工科、新商科。如商学+哲学、商学+人文、商学+金融、商学+工程技术等实现学科交叉的培养体系,搭建政府、企业、社会和学校的合作平台,把“管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构建起以中国现实为导向,以工程科学、实验科学、数据科学、人文科学等为基础,以商学智慧为核心的人才培养体系。

报告人简介:周文,重庆人,复旦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副院长、马克思主义经济学中国化研究中心主任。主要学术兼职为中国政治经济学学会副会长、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中国经济问题》主编,同时兼任《经济科学》《经济纵横》《财经问题研究》《政治经济学研究》《政治经济学季刊》《经济问题探索》《学术探索》《改革与战略》《长安大学学报》等十多家杂志编委。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经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马克思主义研究》《求是》《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经济日报》等发表学术论文400多篇。近5年出版《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历史与现实》《国家兴衰:历史与世界视野中的中国道路》《中国道路:现代化与世界意义》《繁荣与富强:大国治理的政治经济学》《经济学自主知识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教程》《赶超:产业政策与强国之路》等10多部专著,其中多部著作进入丝路书香等国家外译工程以及被英国麦克米伦出版公司、土耳其卡努特国际出版集团、韩国国际出版社翻译成英文、德文和西班牙文、韩文在70多国家发行,学术成果和学术观点受到德国、韩国、俄罗斯、日本、美国学者的关注和引用。

发布者: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3-04-06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