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4月4日,学校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部署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并通报监督执纪情况,开展警示教育。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在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俞建勇主持。

(刘承功讲话)

刘承功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就做好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深刻认识把握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情况新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着力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切实推动政治责任落实见效。二是深化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推进思政工作高质量体系化发展,着力建设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三是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不断健全日常精准监督体系,突出加强纪律建设,坚定不移强化执纪问责。刘承功最后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展现奋进姿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良好精神面貌和扎实工作业绩迎接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俞建勇主持会议)

俞建勇在主持会议时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领会精神做好传达学习,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将本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本单位的干部师生,推动党员干部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好学校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切实将会议精神和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强大动力。二是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立足本单位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研判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改进措施,将会议要求细化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具体举措。各级干部要强化抓落实的政治担当,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时刻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各环节,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切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云骏通报监督执纪情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二届上海市纪委二次全会和教育部2023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分析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任务,通报了教育系统的相关典型案例和学校纪委监督执纪情况,并开展了警示教育,强调要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强力有效的专责监督保障学校事业发展行稳致远。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组织正副书记、院(部)正副院长(主任)、机关部处、业务部门和工青妇正副负责人,二级单位党组织委员会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纪检委员,专职党务干部、专职辅导员等参加会议。会上还对处级及以上干部进行了专项警示教育,组织观看了教育系统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

发布者:韩谨潞 发布时间:2023-04-10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