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召开

3月31日,纺织面料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松江校区召开。我校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俞建勇出席会议并致辞。武汉纺织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卫林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曼尼托巴大学邢孟秋教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孙刚教授,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书记、监事长朱北娜,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薛继凤等学术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学校、科研院和学院领导及重点实验室固定人员代表等参会。

 (学术委员会会议现场)

俞建勇代表我校向与会的委员和专家们表示欢迎,并向专家们介绍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及其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恰逢国家纺织工业“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和实验室建设的关键时期,各位委员和专家的指导对于重点实验室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提高建设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充分地吸收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继续凝练学科特色,提升科研水平,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的基地,为社会经济发展和产业技术攻关发挥重要作用。

会上,我校科研院院长丁彬教授为实验室第五届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重点实验室主任王璐教授从实验室概况、研究水平与贡献、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开放与运行等方面汇报了实验室近五年的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重点实验室近五年的各项工作,重点围绕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凝练优化现有研究方向,寻求多学科、多行业的高水平合作,关注纺织产业链的延伸和扩展,积极推动纺织行业的二次革新等建设任务,就实验室发展定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运行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实验室青年骨干王先锋、张坤、李超婧和李欣欣分别作题为“可降解聚乳酸熔喷水驻极空气过滤材料”“柔性热电织物的设计与制造”“纤维表面粗糙结构对细胞行为的调控及应用”“针织结构柔性智能传感织物设计”的学术报告。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与会专家肯定了相关研究工作成果,勉励青年科研人员继续围绕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凝聚力量,实现重大突破。



发布者:陈昱欣、邹婷 发布时间:2023-04-06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