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与上海致俪时尚实业集团公司开启校企战略合作

3月29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与上海致俪时尚实业集团公司校企战略合作年度颁奖授证仪式在致俪集团举行。致俪集团董事长徐志勇、总经理陈红,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昊、本科招生办公室主任丁可,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党委副书记刘雯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云洁,副院长周洪雷以及学院校友会副会长刘伟和理事韩丹等参加活动。仪式由集团副总经理康锋主持。30余名学院服装艺术设计系2019级获奖学生共同参加。

在本次仪式上,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聘请徐志勇、陈红为学院研究生校外导师。校企双方共同为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上海致俪时尚实业集团公司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教学实习(实践)基地揭牌)

徐志勇结合企业发展历程、品牌建设及市场推广优秀案例等让在场师生们更加深入了解了致俪集团的企业文化与发展愿景。他表示非常荣幸与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优势学科合作,共同推进设计人才培养和企业创新、国际化发展。

周洪雷介绍了近年来校企合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经历30年发展,深耕时尚创意设计人才培育,打造时尚设计学科生态链,致力于时尚设计与产业融合专业设计人才培养。致俪集团自从2021年开展与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合作项目以来,通过由专业教师、企业导师和学生团队进行设计实践系列课程和项目,驱动设计创造力和表现力,有助于提高艺术设计人才的培育质量、社会服务能力和国际视野等,后续将继续深化合作。

会上还举行了2019级学生“心向往之”服装设计采风秀颁奖仪式,20余名服装艺术设计系的同学获奖。获奖代表廖振浩同学发言,感谢学校老师和致俪集团导师们指导大家完成设计项目,感谢校企课程平台的支持,让自己的设计得到认可,未来将继续努力。

(师生参观公司服装设计工作空间)

仪式后,现场嘉宾与师生一起参观了致俪集团公司的服装设计作品展示厅和工作空间,并针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双方希望通过校企合作为契机,加强交流合作,推动协同育人发展,将时尚艺术设计与产业时尚交叉融合,为企业、行业培养时尚设计人才,让时尚设计人才培育可持续发展,为上海时尚之都、创意设计之都、品牌之都、文化之都的建设做贡献。

发布者:陈盟盟 发布时间:2023-04-03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