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材料学院特聘研究员严威入选
《麻省理工科技评论》中国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

3月30日,2022年度《麻省理工科技评论》“35岁以下科技创新35人”(Innovators Under 35,简称TR35)中国入选者名单在全球青年科技领袖峰会上正式揭晓,我校材料学院、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严威入选。

严威长期从事智能材料、纤维电子与光电子、可穿戴电子、智能织物的多学科交叉研究,开发出纤维多模态传感与成像、纤维脑机接口、智能声学服装等重要前沿技术,为健康监测、个性化医疗、神经系统疾病原因解析、太空安全监测等提供了独特的解决方案。先后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自然》(Nature)、《自然纳米技术》(Nature Nanotechnology)、《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授权PCT国际发明专利4项。曾获国际先进材料协会青年科学家金奖、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科技竞赛一等奖、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最佳青年科学家奖、iCANX青年科学家奖(全球10人)、瑞士联邦理工博士学位论文奖(唯一获奖人)、美国光学学会最佳论文奖、《先进纤维材料》(Advanced Fiber Materials)青年编委杰出贡献奖等。

据悉,国际知名期刊《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自1999年起每年都会从世界范围内的新兴科技和创新应用中对35岁以下、且对未来科技发展产生深远影响的创新领军人物进行遴选,最终形成一份全球创新青年英雄榜——“35岁以下科技创新 35人”,涵盖但不限于生物技术、能源材料、人工智能、信息技术、智能制造等新兴技术领域。2017年起,中国区评选正式推出。本次入选的35位中国青年才俊横跨计算机、生物和生命科学、化学、物理、材料、半导体、量子计算等各大领域。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3-04-07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