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信息学院与上海航天电子通讯设备研究所签约共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近日,我校信息学院与上海航天电子通讯设备研究所(以下简称“电子所”)共建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签约仪式举行。电子所科技委主任金玉红,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俞昊出席签约仪式。电子所及我校研究生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与会。

金玉红在致辞中指出,上海航天电子通讯设备研究所创建于1968年2月,现隶属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八研究院,目前已形成制导雷达、微波有效载荷、测控通信、综合电子等四大主业,产品覆盖弹、箭、星、船、器各领域,集研发、设计、生产、试验、服务于一体,拥有上海微波遥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八院制导雷达技术与智能计算技术重点实验室等研发平台,正在向“成为国内综合优势一流、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航天电子小产业集团”迈进。多年来,东华大学为电子所输送了大量人才,现有校友近40名,3名校友已经成长为中层干部。近三年,电子所引进东华大学硕博研究生十余名。希望今后双方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俞昊表示,多年来,东华大学在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开拓和建设方面不懈努力,截至目前共构建国家级、上海市级、校级、院级四级产学研联合培养实习实践基地466个,其中包括2个“全国示范性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3个上海市级示范级实习实践基地、9个上海市级实习实践基地。遴选聘任校外导师2000多人。东华大学信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成效显著,专业设置与电子所的研发领域契合度高,希望双方能以此次合作共建为契机,构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文化传播等多元一体的资源共享机制和合作平台,实现高校、企业及专业学位研究生多方共赢。

会上,双方签署了东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上海航天电子通讯设备研究所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为联合培养基地揭牌,并向电子所校外导师颁发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聘任证书。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有关工程室和测试中心,并就具体的校企合作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沈波与电子所科技委主任金玉红为基地揭牌)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光林与人力资源处副处长荀找进行签约)

(东华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晓艳给校外导师发放聘书)

据悉,东华大学信息学院近年来通过宣讲、走访、实习、项目对接等多种方式与企业搭建联系,努力拓展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建设工作,目前已与多家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建立了双向合作关系。与电子所的合作关系也比较深厚,后续,双方主要将在实习选派学生和校企合作项目的对接等方面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努力促进项目的共通协作,同时推进学生及早进入实习基地开展科学研究。

发布者:张雪琴 发布时间:2023-04-07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