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2023年盐津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乡村振兴干部人才研修班顺利举办

3月27日-3月31日,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专题的2023年盐津县乡村振兴骨干人才研修班在我校延安路校区顺利举行,本次研修班共有39名学员参加,覆盖盐津县委县政府各委办局、乡镇、村社区干部及骨干人员等。副校长赵震出席了研修班结业典礼并讲话,校长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了本次结业典礼。

赵震指出,作为教育部直属、国家“211工程”、“双一流”建设的全国重点大学,多年来,东华大学全心全意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本着助力盐津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的宗旨,学校专门举办了本期研修班。经过这次学习交流,帮助盐津学员开阔思路,为学员们在盐津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提供宝贵的参考。学校将继续发挥学校教育、科研、人才等优势,围绕盐津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等方面,不断加大定点帮扶工作力度,继续为盐津县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东华力量,努力为盐津人民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证课程的授课质量与针对性,为期一周的研修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与乡村振兴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盐津县党政领导干部运用党的创新性理论指导推动乡村振兴工作的科学决策能力和业务水平。课程从领导干部形象与政务礼仪、产业发展角度对乡村振兴的思考、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伟大建党精神、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方面进行多角度安排设计。授课教师在充分了解盐津县产业经济发展特点与个性化需求的基础上,紧密对接市场和社会前沿进行授课。

(多位专家授课现场)

在参观实践环节,学校组织学员前往中共一大会址、陈云故居、松江区叶榭镇井凌桥村、国歌展示馆、上海凝聚力工程博物馆等地进行现场学习,学员们通过探访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参观各大展馆内展出的系列展品,回顾卓越领导人的生平事迹,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史。通过参观国家示范村镇井凌桥村,学员们了解了村镇发展历程及在推进新农村建设过程中的办法和思路。生动的课程实践将理论教学、案例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学员们亲身体验到红色传承的力量,激励着自身继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聚力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开创乡村振兴新局面。

(参观实践现场教学)

(结业仪式颁发证书现场)

自定点帮扶工作开展以来,东华大学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全力以赴、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开展了教育、科技、智力、党建、消费、就业等全方位帮扶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先后十次为盐津县各级领导干部、中小微企业家举办专题研修培训班,累计培训400余人,为盐津人才和文化振兴注入强大动力。


发布者:李琳 发布时间:2023-03-31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