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获多项上海学校共青团工作课题研究立项
及“上海共青团调研奖”

近日,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发布了2022-2023年度上海学校共青团工作课题研究立项评审结果,我校共有5个课题获得立项。另外,在2022年度青年工作课题结项评审及“上海共青团调研奖”评选中,我校荣获三等奖3项。

本年度我校获得立项的学校共青团工作课题聚焦共青团工作实际和青年热点问题展开,如“‘00 后’沪上青少年群体思想状况与行为特征研究——以脱发焦虑为例”、“‘内卷’‘躺平’的变迁逻辑与新时代青年奋斗精神培育”等;也有结合共青团工作特点关注疫情后大学生思想状况的研究,依托高校大学生理论宣讲团建设开展新时代青年理想信念教育,依托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品牌建设提升新时代高校志愿服务品牌等,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有机结合。

在2022年度上海青年工作课题研究结项评审及“上海共青团调研奖”评选中,团委杨蓉、机械工程学院胡敏、宋文博三位老师的课题顺利结项,相关研究成果分别获2022年度“上海共青团调研奖”三等奖。

据悉,校团委积极开展青年工作研究,通过《微调研报告》《网络舆情报告》定期分析研判学生思想状态,及时了解掌握青年思想实际,进而为学校各项工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同时,依托共青团科研课题平台不断提升开展思想引领针对性及有效性。


发布者:封华 发布时间:2023-03-04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