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召开2022-2023学年“银龄计划”援派教师
欢送座谈会

9月9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2022-2023学年“教育部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以下简称“银龄计划”)援派教师欢送座谈会。副校长李炜、校老教授协会暨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理事长王以刚、第一批援派教师以及相关学院(部)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退休党委副书记宋惠艳主持。

李炜代表学校对援派教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她表示,援派教师们在银龄阶段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继续从事教育事业,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的要求,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这也充分体现了他们的高尚师德和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值得全校师生学习。李炜谈到,援派教师代表教育部和学校支援西部高校,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将多年来积累的教学方法、学科建设和服务管理等经验带到西部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二个百年目标的实现作出贡献。相关学院和职能部处要加强对援派教师的关心,落实落细相关工作举措,强化校内协同保障;做好银龄教师的业绩和事迹宣传工作,不断扩大“银龄计划”的影响力。

王以刚为已圆满完成援教任务归来的第一批援派教师代表浦天舒、姜健飞颁发了纪念证书,对克服困难参加“银龄计划”的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援派教师身体第一、力所能及完成任务。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新厚代表援派教师所在学院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援派教师有任何需要,学院将和学校相关部门一起共同做好支持保障工作。马承愚等援派教师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拳拳报国之心,为西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各援派学院、部领导为线下参会的本单位援派教师送上鲜花,表达了学校和学院对他们的敬意和关心,祝他们在受援高校工作顺利,身体健康。据悉,本次参与援教工作的有环境学院马承愚,机械学院毛立民,旭日工商管理学院徐明、马玉芳,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黄晓昭,体育部曾桂生等六位教师,将在本学年陆续前往对口援助高校喀什大学和塔里木大学参与援教工作。

发布者:刘维巍 发布时间:2022-09-14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