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学科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

根据国务院《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以及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和《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经专家委员会认定,教育部等三部委研究并报国务院批准,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于2月14日正式公布。东华大学入选第二轮“双一流”建设高校,材料科学与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两个学科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名单;其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为此次新增入选,这是学校长期建设发展取得的重大突破。

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强国建设的引领性和标志性工程,对于提高高等教育综合实力,支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自2016年首轮“双一流”建设启动以来,东华大学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按照一流学科建设方案,围绕周期建设目标,全面有序推进“双一流”建设各项任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在第二轮建设中,学校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双一流”建设的决策部署,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全面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流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争创世界一流的导向,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推进两个一流学科建设,为早日把我国建设成世界科技强国和高等教育强国贡献新的力量。

 

发布者:发展规划处 发布时间:2022-02-15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