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信息学院启动学风建设月暨第二届“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学院学风建设和实践育人实效,11月30日下午,信息学院2021年度学风建设月启动仪式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松江校区2号学院楼正式拉开帷幕。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王直杰、副院长刘华山、信息与控制实验中心主任刘肖燕、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姗、信息与控制实验中心副主任刘晓洁、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施政出席活动,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21级本科生代表、学院易班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学风建设负责老师方国东主持。

(王直杰讲话)

启动仪式上,王直杰指出,信息学院立足于时代发展及社会需求,不断优化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为学生搭建了实验室、竞赛培训基地、实习实训基地、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等提升实践才干的各类重要平台。本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不仅能让本科新生对自己的专业发展有更进一步的理解,也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刘肖燕表示,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立足实验室各类资源,引导学生对学科背景、专业前沿、学科竞赛等有更加全面的认识。学院信息与控制实验中心为学生搭建了提升动手实践能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能够走进实验室,从实验室带走服务社会的专业知识,留下奋斗青春的身影与荣誉。

学生们共计参观了7个实验室,分别是东华大学-西门子先进自动化实验室、NUEDC创新实验室、科创未来智能实验室、现代通信网络实验室、过程控制综合实验室、东华大学-施耐德电气联合实验室以及微机系统实验室。实验室教师通过讲解、演示等方式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小型智能制造生产实验环境线、脑电测量系统、基于工业机器人的纱锭柔性装卸平台等主要设备和系统的运作原理,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仪器设备和实验环境。

在竞赛获奖作品展示环节,获奖学生代表演示了智能车、基于机器学习的智能果蔬秤等获奖作品,讲解了制作原理以及科创团队的参赛经验,使同学们对学科竞赛的具体流程和详细要求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激发了大家的科创参与热情。

在科技小制作竞赛环节,同学们分组合作完成了“四位数字时钟”,初步体验科技制作的乐趣。

  

  

(学生参观实验室现场) 

    

(科技小制作竞赛现场)

据悉,学院学风建设的品牌活动还包含学风建设与表彰大会、学生党员“定岗定责促学风”系列活动、第六届“创信”电路设计大赛、知名校友交流、师生座谈等多项活动。此次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进一步浓厚了学院的优良学风,激发了信息学子敢于创新、投身科研的奋斗志向,相信今后信息学子将继续不懈努力,做科技创新的奋力开拓者,赓续东华信息人的奋斗精神!

发布者:苏魏 方国东 发布时间:2021-12-06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