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第四届进博会东华大学志愿者座谈会举行

11月18日,第四届进博会东华大学志愿者座谈会在松江校区举行。校长俞建勇、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会议,50余名进博会志愿者代表与会。会议由团委书记沈洁主持。

(俞建勇讲话)

俞建勇亲切聆听志愿者的发言,并对大家在志愿服务中的良好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中国坚持扩大开放,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个大国的责任担当。同时,他向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心怀祖国、感恩时代,自觉把个人奋斗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经纬、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之中;二是坚定理想、锤炼本领,把进博会中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与专业学习相结合,推动学习方式转变、知识体系创新和综合素质提升,在学习实践中求得真学问、练出真本领;三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基础上,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让奋斗成为青春最好的注脚,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刘淑慧为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

会上,刘淑慧为进博会优秀志愿者颁发证书。志愿者代表向学校赠送进博主题版画和徽章。

唱响红色经典歌曲、开展党史朋辈宣讲、实现党员身份转变……不同年级的东华“小叶子”围绕“我与进博共成长”主题作交流分享。凌晨的东华校园、深夜的国家会展中心,见证了“小叶子”不辞辛苦的志愿精神;一张张生动的照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蕴藏着“小叶子”与进博会的深厚感情。

(座谈会现场)

据悉,本届进博会我校共派出123名正式志愿者,岗位覆盖综合管理、班车运营等7个大组,志愿服务故事被人民日报、央视频等主流媒体报道50余次。学校将继续用好进博会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契机,让实践育人工作走深走实。

发布者:张也 发布时间:2021-11-19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