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为进博,一起来!”132名东华“小叶子”上岗出征

10月26日下午,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东华大学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在松江校区举行。132名志愿者齐聚图文信息中心第二报告厅,向世界宣告“进博会,东华‘小叶子’来了”。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仪式,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党委副书记与会。

(上岗宣誓仪式现场)

刘淑慧在讲话中指出,学生志愿者在连续三年的进博会志愿服务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服务进博、报效祖国中收获了成长和进步,以担当作为践行了初心使命,彰显青春风采。各职能部门也将进博会作为实践育人的大平台,在做好温暖保障的同时提升育人实效。她希望学生志愿者提高站位,在讲好中国故事中展现青年担当,更要知行合一,在服务城市发展中锤炼过硬本领;各职能部门要凝聚合力,在深化协同育人中彰显东华风貌。

(刘淑慧讲话)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志愿者程圆谈到,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的“小叶子”们,要通过进博了解国际形势,感受世界脉搏,做时代的奋进者。

(宣誓现场)

会上,全体志愿者、党员志愿者以及各保障团队代表接受授旗并庄严宣誓。

(服务保障团队宣誓)

(会期志愿者宣誓)

誓词声声映初心,志愿进博担使命。授旗,不仅是一个郑重的仪式,更是一份责任的传递。进博的号角已经吹响,相信所有的“小叶子”都能以最快的速度适应志愿者身份,以饱满的姿态、昂扬的精神为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这场“特殊”的进博贡献一份力量。

(党员志愿者代表授旗)

据悉,此次进博会志愿者工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志愿者“优中选优”;坚持补短板、拉长板,推动志愿服务工作“越做越优”;坚持强管理、重保障,助力进博会“越办越好”。同时,本届进博会新增“小叶子”体验官特色岗位,依托新媒体,用青年视角讲好进博故事。

发布者:张也 发布时间:2021-10-27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