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艺尚·未来”创业训练营正式开营

5月25日,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上海市大学生文创基地联合举办的“艺尚·未来”创业训练营正式开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产业联合党总支书记刘春雁、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雯玮、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主任景亮、尚创汇·东华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副总经理曹锐出席开营式。

开营仪式上,吴晶向校内外创业导师的支持表示感谢,向18名勇于创新、挑战自我的营员们表示祝贺。她表示,“艺尚·未来”创业训练营是校企合作创业教育模式的首次尝试,是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充分展现。她希望同学们在训练营的实践过程中,可以充分发挥学校和老师的资源优势,结合自身地专业技能,资源重组,以不怕困难、持之以恒的创业精神,书写自己的创业生涯。

刘雯玮对东华大学文创基地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刘雯玮从文创课程开发、文创人才实践、文创产品孵化、文创人才培养和文创育人使命五方面进行了阐述,展示学院“学、赛、研、创”文创培养体系。曹锐介绍了训练营及孵化基地相关情况,鼓励有创新想法的学生创新创业,为了更好服务服装学院学生创业者,将对有本次训练营优质项目开放尚创汇孵化基地直通绿卡,优先获得在尚创汇孵化或入驻的机会。

开营仪式结束后,“艺尚·未来”创业训练营正式开启了培训第一课——如何攥写商业计划书。

近年来,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创业创造”重要论述的时代内涵,注重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发挥学院“时尚+设计”的学科特色,弘扬创新文化,倡导创业精神,努力培养更多具有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人才,已连续三年被授予东华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优秀奖。在2021年的创新创业项目申报中,学院共计8个本科生创业项目和10个研究生项目成功立项,项目数量位于全校第一,充分展示了服院学子优秀的创业素养。

发布者:杨柳、戴佳欣 发布时间:2021-05-28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