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朱美芳教授获评2020年上海市先进工作者

12月2日,2020年上海市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和上海市模范集体表彰会召开。我校朱美芳教授获评2020年上海市先进工作者。

朱美芳教授,现任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2019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她潜心科研、引领创新、立德树人、服务社会。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和上海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纤维材料功能化、舒适化与智能化研究领域取得了系统性和创造性成果,推动了我国纤维质量“由低到高”、产业“由大到强”的进步,为上海和国家的战略新兴产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五年,朱美芳教授曾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上海市基础研究重大项目等科研任务,以第一完成人获得上海市自然科学一等奖、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等省部一等奖4项,获评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和上海市“四有”好教师,领衔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入选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带领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在2018年材料领域国重评估中获评“优秀类国家重点实验室”,带领材料学院获2018年全国工人先锋号。

发布者:李磊 发布时间:2020-12-05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