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校工会举办工会专兼职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上级群团改革精神,推进新时代工会各项工作的改革与创新,永葆工会初心,勇担工作使命,提高工会专兼职干部的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提升工会专兼职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和水平。10-11月,校工会举办了工会专兼职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

培训班在华东政法大学民法专家许莉教授的《民法典重点条款解读》开讲中拉开帷幕。许莉教授用凝练、生动、幽默的语言,重点解读了民法典制定与修订的概况、民法典的时代意义和民法典关于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和继承编等的部分条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案例,对工会专兼职干部学法典、懂法典、守法典、用法典大有裨益,对更好地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提供了有关法规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上海工会管理职业学院培训部副部长朱虹副教授,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新时代新使命 新征程 新作为——做好新形势下的工会工作”为主题作的讲座,深刻解答了做好新时代的工会干部和工会工作的方式方法。心理健康与教育咨询中心江娥老师,以团体辅导的方式,为工会专兼职干部团队协作和凝聚力建设拓展了思路,深受大家欢迎。

在参观考察松江科技馆和博物馆中,大家深刻领略松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发展历史,也为大家立足松江,挖掘资源,开展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期培训班培训方式多样,包括普法解读、理论辅导、团体培训和参观考察,是我校工会专兼职干部能力提升系统化培训的起点。接下来五年,校工会将强化对“双代会”代表和工会专兼职干部的培训,切实提升他们的履职意识、履职能力和履职水平。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正是对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未来五年有关工作展望的积极落实。

发布者:李磊 发布时间:2020-11-27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