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3个项目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日前,教育部正式公布了第二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认定结果【教高厅函〔2020〕23 号】 ,我校申报的3个项目成功入选专业改革类项目。分别是:“‘一带一路’纺织新工科教育共同体建设”“纺织类专业新工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机制探索与实践”“通专融合课程及教材体系建设,推动卓越纺织工程人才培养”等项目。

新工科建设是主动应对新一轮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的战略行动,旨在统筹考虑“新的工科专业、工科的新要求”,加快培养新兴领域工程科技人才,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主动布局未来战略必争领域人才培养,实现从学科导向转向产业需求导向、从专业分割转向跨界交叉融合、从支撑服务转向先导引领,我校首批4个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于今年6月全部完成结题验收,形成了一批示范性成果。

近年来,学校持续深化人才培养综合改革,探索工程教育新理念、新结构、新模式,主动谋划、把握机遇、统筹推进,培养引领未来发展的拔尖创新人才,改造升级现有专业,孕育艺工结合、文理渗透、管工贯通新专业;坚持新工科理念,修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重构课程体系;积极应变、主动求变,获批了智能制造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两个新专业,今后,学校将不断推动新工科建设,把新工科建设作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有效载体,统筹各类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发布者:汪存发 发布时间:2020-12-01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