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荣获首届长三角“新布艺”创新设计大赛金奖

11月6日,由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指导,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浙江省家纺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承办的首届长三角“新布艺”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杭州市余杭区举行。经过前期激烈角逐,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苗雨鑫、徐成锐团队的“硬核乡愁——数字化自动家纺产品生成设计”项目在服装学院产品设计系田玉晶副教授的指导下,于决赛中荣获高校组金奖。此次大赛也是我校与杭州余杭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践行科技创新合作、设计转化,政府、高校、企业三方深化合作的一次重要体现。

(决赛答辩现场)

大赛重点涵盖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原创家纺设计产品与衍生品,以及新材料、新科技、新工艺相关的创新设计产品。我校苗雨鑫、徐成锐、何心悦、邵笑、王瑾瑜的作品“硬核乡愁-数字化自动家纺产品生成设计”凭借切合主题的设计方案,完整的答辩阐述以及独到的商业思路,获得了多位专业评委的一致认可,斩获大赛最高奖项。

(颁奖典礼现场)

本系列作品关注未来世代蔓延的悲观主义情绪内核,描绘青年内心世界朋克主义的乡愁图景;基于一套人工智能数字化自动家纺产品生成系统,可自动、快速、无限量产出定制家纺图案设计。其丰富而大胆的用色下透露出浓郁的现代化气息,从面料图案到色彩明暗,二维效果延伸到立体空间,方寸布料上文化与科技元素协调发展,用有创意,有感染力的作品激活新风尚,唤醒后疫情时代消费者的文化信念和消费信心。

发布者:何心悦、徐成锐、田玉晶 发布时间:2020-11-12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