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举办第五届留学生中国文化节

10月27日,东华大学第五届留学生中国文化节在松江校区举行。副校长卿凤翎出席活动,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校留学生和教师代表参加活动。本次活动分为中国传统文化、中国传统手工艺、中国传统服饰、中国传统美食和中国传统游戏五个体验项目,设有射艺、投壶、古代服饰展示与试穿、皮影戏、剪纸、糖画、龙凤字等展台,活动面向全球直播,让因疫情无法返校的留学生在线上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卿凤翎在活动现场)

卿凤翎在开幕式上欢迎师生们参加第五届留学生中国文化节活动。他说,东华大学从1954年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66年来培养了遍布世界各地的人才,在积极招收留学生的同时,也注重中国文化对学生的熏陶,倡导“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中外文化和谐交融”。他希望,留学生们在中国学习文化知识,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做中外文化的传播使者。

期间,我校武术队和射艺队带来精彩表演,让留学生们领略了中国功夫的魅力,并赢得了阵阵喝彩。皮影戏、剪纸、糖画、龙凤字等项目的民间艺术家来到校园,与留学生开展互动,让大家亲身体验工艺大师的精湛技艺。射箭、投壶、古代服饰试穿、中华美食品尝区域也热闹非凡。

(活动现场)

一直以来,我校致力于提高外国留学生培养质量,紧紧围绕“体验”这一主线,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中国传统文化教育活动,比如开设中国文化午间讲座、重视传统节日文化宣传、组织“访知中国”和“行知中国”,让留学生深入中国企业、与东华附校共建“老外带你看世界”校本课程、开设“锦绣中国”留学生系列讲座等,鼓励留学生向世界各国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发布者:李丽 发布时间:2020-10-28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