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东华师生团队科技助力2020 《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近日,电子竞技游戏《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在上海打响。该赛事联手上海多所高校打造“城市峡谷”系列彩蛋,让《英雄联盟》玩家与电竞爱好者们既享受电竞盛事狂欢,也领略上海魅力,实现了城市文化与电竞文化的有机融合。10月22日至25日,上海城市地标之一——东方明珠迎来了其中一枚重磅彩蛋,《英雄联盟》游戏中玩家们再熟悉不过的远古巨龙,借助AR眼镜科技的力量,跃出小小的电脑屏幕,“真实”呈现在玩家们的眼前。

此次互动展由《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携手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东华大学文创实践基地合作完成。其中,视觉传达设计系以李雪飞老师为首的师生团队充分展现了他们的专业能力与创意水平,包括AR创意形式、镜头转场衔接、后期落地指导等具体的工作。在创作过程中,师生一起不断打磨脚本内容、表现形象、形式与制作细节,力求给玩家们最好的视觉体验。

电子竞技作为新兴行业,吸引了无数“90”“00”后的兴趣,由它所产生的文化创意产业及相关的设计项目,也同样是非常能引发大学生的关注和创作热情,尤其是在当今全球持续疫情蔓延的背景下,互联网等线上服务势必成为优选的就业渠道。

据悉,我校与《英雄联盟》在AR实景交互上的成功携手,是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与国内顶尖互联网企业在世界级电竞领域的重大合作,是东华大学上海市文创实践基地开展校企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我校视觉传达设计系在深化产学研教学实践的成果积累,为适应国家新时期全面高质量发展目标,培养具备优秀的数字化视觉创意设计人才战略进行有效探索具有现实意义。

发布者:李雪飞、葛子墨 发布时间:2020-10-28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