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东华大学第八期传统刺绣创意设计研修班开班

近日,东华大学第八期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计划“传统刺绣创意设计”研修班在延安路校区开班。副校长邱高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学院以及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和全体非遗研修班学员一同参加活动,开班仪式由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非遗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柯玲主持。

(活动现场)

邱高代表学校对非遗传承人学员表示欢迎,对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非遗处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东华大学的师生多次往返上海、贵州两地,通过调研、考察、支教、捐资、扶智等一系列实际行动,进行多途径、全方位的精准帮扶。第八期研培班肩负特殊使命,本次学员构成一半是往期优秀学员,一半是“新生”学员,本期各位学员与东华学子结对设计的优秀研培成果将会亮相于明年的“世界设计之都大会”。他希望各位学员充分利用学校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环境,在专家、老师们的指导下,经过学习、实践、参观与研讨,把古老的刺绣技艺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创作更多精品力作,让更多的非遗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李俊对非遗研修班开学表示祝贺。我校自2016年开展非遗研培至今已有四年多时间,非遗研培工作在此间稳步推进,逐步行成了以学校之“长”做研培、“利”上海之地拓眼界、发挥学科优势狠钻“研”和回访巩固研培“情”的东华研培特色。

遵义市文体旅游局原副局长王华对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对贵州非遗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来此学习的非遗学员能够珍惜此次机会,在疫情防控意识不松懈的前提下,学思结合,学有所获。

非遗传承人学员代表陈青感谢我校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将会以认真踏实的态度完成此次学习过程,希望能够学有所成,更好地成为一名中华文化的传承人。结对学生代表许云茜表达了对博大精深的民族文化的认同与热爱,表示将珍惜此次活动机会,根据刺绣特点助力非遗学员成果时尚年轻化转化,实现双方的相互发展。 

为了表示感激之情,非遗学员向学校捐赠了自己的作品。

最后,东华大学非遗研培教研中心教授陈彬简单介绍了本次非遗研培的课程计划,希望学员通过学习色彩、图案设计、版式设计等课程,将刺绣与时尚联系起来,实现民族文化的国际市场化。


发布者:段明慧 发布时间:2020-10-26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