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青春无畏向前进,150名东华“小叶子”正式启程

10月23日下午,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下简称“进博会”)东华大学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在松江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150名进博会志愿者相聚于此,共同许下“向前进,博青春,为进博,一起来”的誓言,用青春助力进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出席,职能部门及学院相关负责人、东方国际集团代表与会。

王云骏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进博会志愿者工作所做的努力,并代表学校向为进博会辛勤付出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感谢。他寄语东华“小叶子”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志愿精神,讲好进博故事,厚植家国情怀,成长为与国家一起前行的新时代青年;要锤炼过硬本领,以兼具理想抱负和求真务实的优秀品质,勇于担当作为,向世界展示东华青年爱国、自信、积极、开拓的品格,为第三届进博会实现“更新、更优、更快”贡献东华人的智慧与力量。同时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坚持多元协同推进,凝聚志愿合力,在扎实开展进博会志愿服务工作中向世界、向祖国、向社会宣传东华价值,展示东华温度,彰显东华风采。

 (王云骏寄语进博会志愿者)

“志愿,是一次反哺更是一次成长;志愿,是一个挑战更是一份担当。”退伍大学生士兵、防疫志愿者、进博会志愿者郄熙如是说。所有东华“小叶子”将以最昂扬的姿态,最充足的干劲,有力有序、精心细致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迅速进入进博时间,在奉献进博中共同成长。

 (志愿者代表郄熙发言)

上岗宣誓仪式上,安保服务团队、食堂服务团队、宿舍管理服务团队、校医院保障团队、志愿者平方团队共同承诺全力以赴、助力进博;保障全体志愿者在疫情期间更好地服务进博;34名党员志愿者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志愿者全身心奉献进博。

(全体志愿者宣誓)

(后勤保障团队宣誓)

 (东方国际集团团委和东华大学团委签署合作协议) 

誓言声声,旗帜飞扬。在进博会主题曲《年轻的力量》中,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东华大学志愿者上岗宣誓仪式落下帷幕。青春东华,奋进东华。相信每一位东华“小叶子”都将用青春助力进博,用奉献书写华章,在每一个岗位上、每一次工作上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东华人的青春风采。

据悉,此次进博会志愿者工作在“严”字上做文章、在“精”字上下功夫,在“特”字上求突破,创新形式,强化校企合作,联动推进实践育人工作。我校团委携手东方国际集团团委,共同招募40名志愿者参与到进博会志愿者工作中。在上岗宣誓仪式现场,双方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将在实习、实践、就业等方面深入合作。同时自会期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以来,吸引了一千两百余名志愿者报名,经过严格选拔,最终确定110名会期志愿者。


发布者:张也 发布时间:2020-10-26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