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受邀与欧洲七国学联共同举办“英欧对话”博士在线论坛

应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和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及全英学联、全葡学联邀请,东华大学作为合作单位,与英国及欧盟六国德、西、葡、瑞、波、荷学联组织于10月17日成功举办了“英欧对话-博士论坛欧洲站暨第九届全英博士在线论坛。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教育处夏建辉参赞,中国驻葡萄牙使馆李季参赞、东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崔运花教授、英国牛津大学崔占峰教授、英国剑桥大学初大平教授、英国谢菲尔德大学诸自强教授、英国萨里大学熊榆教授、清华大学研究院李元元博士、葡萄牙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史浩主席、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张峰主席为论坛开幕式致辞。

该论坛在新冠肺炎疫情、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下,采取云端对话方式,跨越海峡,搭建起英国、葡萄牙、西班牙、德国、瑞士、波兰、荷兰等国学者学术交流的平台,聚焦“探求科技前沿,共塑疫后格局”、“‘一带一路’科技创新与合作”为主题,分设“信息科技”“生化医药”“国际关系与传媒”“经济与国内政策”等主题,邀请相关领域顶尖专家与研究学者同台交流,共同探讨当前科学技术发展以及未来欧洲乃至世界格局。

(崔运花致辞)

崔运花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东华大学建校以来的发展历程和建设成果。她指出,学校坚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持续巩固提升纺织、材料、设计等学科专业特色和优势,积极推动更多学科进入前沿,更多尖端科技创新成果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民高品质生活和国家重大战略,办学质量和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同时,学校积极推进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开展中外人文交流,如持续举办中英时尚论坛、爱丁堡国际艺穗节展演、亚欧可持续时尚研讨、“一带一路”国家时尚交流与互鉴等活动。以教育为媒介,开启文化交流与文明对话的新窗口,为服务国际国内大局、促进文明交流互鉴、推动人类文明进步贡献东华智慧和东华方案。同时,诚邀海外优秀学者和优秀博士生加盟东华,共同为民族复兴大业助力。

本次论坛邀请了牛津大学化学工程终身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崔占峰教授;英国剑桥大学工学与创新终身讲席教授、英国物理学会会士、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初大平教授;谢菲尔德大学教授、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诸自强教授等200余位旅英旅欧学者参加。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王熙元副教授主持“经济与国内政策”分论坛,并作《中欧“一带一路”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中的问题探讨》主题演讲。

(在线论坛现场)

东华大学一直坚持“以学生的全面发展与成才为中心”的办学理念,积极为学生的成长和成才创造条件,搭建平台,持续加强国际间交流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实力水平,与英国爱丁堡大学合作举办了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与德国劳特林根应用技术大学合作举办轻化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等欧洲高校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展开学术与科研合作,培养了许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

发布者:王熙元 发布时间:2020-10-19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