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学校举行庆祝建校69周年校友返校日活动
暨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庆典

10月17日,庆祝东华大学建校69周年校友返校日活动暨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庆典在延安路校区举行。党委书记刘承功,校长俞建勇,副校长、东华大学校友会执行会长陈革出席大会。校董代表、上海东华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代表、值年返校的校友代表以及校内相关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陈革主持。

会上,刘承功代表学校致辞,诚挚欢迎海内外校友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欢聚一堂,共享喜悦、共话情谊。他表示,东华大学的光荣历史是历代师生和校友接续奋斗出来的,一代代东华人秉承“崇德博学、砺志尚实”校训,在祖国和世界各地生根开花、建功立业,为母校赢得卓越的办学声誉和行业口碑。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体东华人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定扎根中国大地,在不断巩固提升学校学科特色和优势的同时,推动更多学科进入前沿、争创一流;坚定深入走向国际舞台,培育更多全面发展、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优秀人才,造就更多国际领先的尖端科技创新成果和学术文化成果。当前学校正在全力实施“奋进东华”行动计划,希望全体东华人特别是海内外广大校友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共同谋划制定新一轮发展规划,助力绘就东华大学的美好蓝图。

(刘承功致辞)

俞建勇代表学校向海内外校友以及倾力支持东华建设发展的企事业单位和个人表达感谢。他指出,广大校友历来是学校发展的重要资源、宝贵财富和依靠力量,学校要不断提升在纺织、材料、服装、设计等优势学科领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水平,提升东华的社会声誉和影响力,以实实在在的发展回报校友对母校的赤子情怀、慷慨善举。同时,学校将会进一步构建多形式的校友服务平台,着力搭建多渠道的宣传服务平台,通过各种活动凝聚校友,促进情感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他表示,站在谋划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蓝图的新起点,学校将始终以服务国家和上海的战略需求为己任,不断加强以学科建设为统领的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有特色的高水平大学”的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最后,他以建校70周年倒计时一周年为契机,向全球东华校友发出邀约,希望广大校友能够与学校共谋东华未来发展大计,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实现和母校的共同进步。

(俞建勇讲话)

针织86级、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科技与制造事业部总监薛继凤作为校友代表发言。她简要回顾了在东华的求学经历和毕业后的事业发展轨迹,表达了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之情,并号召广大校友爱校荣校,共同擘画未来。

(校友代表发言)

会上,先后举行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会授牌仪式和“东华大学太平鸟教研创新基金”签约捐赠仪式。装设93级、宁波太平鸟时尚服饰股份有限公司CEO 陈红朝作为捐赠方代表发言,分享太平鸟品牌的发展战略及设立教研创新基金的初衷。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会授牌成立)

(签约捐赠仪式)

在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学校正式发布《东华大学七十周年校区公告(第1号)》、东华大学七十周年校庆形象标识。标识整体造型运用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塑造出“70”字样,颜色以象征东华精神的锦缎红为主,呼应70周年“日月梭七秩,锦绣绘新篇”的主题。随后,校领导、校董、师生代表、校友代表、企业代表和社会友好人士共同完成了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大会在全场齐唱《东华之歌》的温馨气氛中圆满结束。

(东华大学70周年校庆形象标识)

(70周年校庆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

下午,由陈革主持的校友企业家座谈会于校友之家会议室举行。校友们结合自身所见所闻、事业发展的感受就母校人才培养、课程设置、资源开拓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具有前瞻性的建议。俞建勇对他们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并积极回应校友们所关心的学校发展的重大事项,并希望在建校70周年之际,杰出校友企业家们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让学校发展更上一层台阶。此外,“时尚产业视域下的法律思考——投资、贸易、知识产权”论坛、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校友会成立大会等活动也相继召开。

(校友企业家座谈会现场)

受疫情影响,今年校友返校系列活动除了在线下举办,还启用了线上“云返校”小程序,同时通过抖音、微博、B站等平台对庆典全程直播。返校日当天,学校邀请在华东纺织工学院、中国纺织大学和东华大学时期求学的三位校友与在校生分别在两个校区直播云游校园,开启校园里的时光档案。截至17日晚,共有数万人次的校友通过线上小程序“云端”相聚,他们在全球各地点亮校园,逾19万人次在线观看了直播,共同为母校庆生。

发布者:刘远康 朱玥桦 发布时间:2020-10-23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