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教育部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学生军训及国防教育工作

10月15日,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一行到我校调研学生军训及国防教育工作。市教委体卫艺科处处长陈华、上海市学校国防教育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国清等陪同调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云骏出席调研活动,校学生军训领导小组成员们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我校国防教育工作展板,听取了武装部关于我校国防教育工作的汇报,观看了近三年学生军训视频、我校退役学生格斗术与擒敌拳表演,观摩了军事理论课授课,参观了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成果展示室,对我校军训工作及国防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现场)

调研结束后,教育部调研组在上海政法学院召开沪苏浙学生军训工作座谈会。江苏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动营地(东方绿舟)、东华大学、上海政法学院、某集团军特战旅、上海警备区战略建设局、武警上海总队等单位代表出席座谈会,会议由陈华主持。王云骏以我校学生军训、军事理论课、征兵、国防教育为主题作了专题发言。

近年来,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学生国防教育工作,把国防育人融入“三全育人”,将加强学生军训工作作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服务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实施和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战略举措来抓;将征兵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紧紧抓住征兵工作的契机,大力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确保每一位参军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

发布者:姚洁、施春红 发布时间:2020-10-19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