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举行2020年研究生支教团及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

7月13日,我校举行2020年研究生支教团及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相关学院负责人及9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与会。

出征仪式上,刘淑慧充分肯定并感谢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在毕业后,选择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并为这种反哺社会、勇挑重担的情怀与担当而感动。同时,她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志愿者能够扎根西部,主动适应,尽快融入;二是希望志愿者能够坚持学习,锤炼本领,砥砺品质;三是希望志愿者能够坚持锻炼,注意防护,用强健的体魄在西部挥洒青春。

(出征仪式现场)

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王文娟和西部计划志愿者谈澄康作为代表发言,他们用质朴的语言讲述了自己选择西部的初心和志愿西部的决心。现场还视频连线了2019年西部计划志愿者曾瑜萍,她分享了参与西部计划的切身体会。与会领导、老师为志愿者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勉励志愿者们让青春之花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为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西部计划志愿者授旗,颁发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证书。

会上,校团委书记沈洁从机制搭建、选拔培训、政策保障等角度介绍了我校首届研究生支教团及西部计划志愿者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

据悉,此次西部计划志愿者最终录取9名同学,其中有共赴西部的双胞胎姐妹花王如梅、有深受导师志愿援疆影响的谈澄康。“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每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在未来一年中,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青春。

发布者:张也、沈洁 发布时间:2020-07-13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