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获评“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

近日,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公布了第二批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2016-2020年)名单,我校喜获“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依法治教实施纲要(2016-2020年)》提出的“全面启动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活动”及“到2020年,学校要全面达到依法治校的基本要求”的总体部署,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创建依法治校示范校的文件精神,我校于2018年9月申报并启动创建“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经过一年的创建,2019年11月,市教育评估院委托专家组对我校依法治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实地评估。2020年3月,市教委公布评估结果,我校等15所高校被认定为“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这份成绩是全校师生共同努力的结果。

根据市教委文件精神,我校将被授牌“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这既是对过去工作的肯定,又是新的开始。学校要以此为契机,始终把法治建设作为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始终把依法治校理念贯穿于学校各项工作,始终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解决学校改革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继续全面深入地推进依法治校,通过规范建章立制、完善内部治理机构、依法规范办学、保护师生权益、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将依法治校水平提升至更高台阶,为学校高质量创新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法治保障。

发布者:贾辉 周大智 发布时间:2020-03-17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