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东华大学2020年学雷锋倡议书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2020年,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年份。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让每一个中国人、每一块中国土地都在“奋战”。“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让雷锋精神闪耀在战“疫”一线。

今年的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50多年来,雷锋精神传承不息,在一代代人的奉献与担当中不断丰富。新时代,新青年,勇担当。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

第一,传承雷锋奉献精神——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中这样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培养雷锋奉献精神,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东华青年要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向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发一分热发一分光;我们东华青年要在实践中加深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在校园中掀起自觉实践雷锋精神、倡导志愿服务的热潮,用行动体现精神,用爱心创造和谐。

第二,发扬雷锋钉子精神——锤炼本领,报效国家

雷锋曾在日记里这样写道:“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这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硬钻进去的。”而我们当代大学生学习雷锋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追求融入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去,用学习锤炼过硬本领,把青春融入国家发展,“挤”出更多时间学习,“钻”进国家发展需求,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

第三,再显雷锋赤子之心——同情相成,共克时艰

当前,疫情依旧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身上所具有的信仰的力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正是雷锋精神的现实写照。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校师生应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踊跃参加力所能及的防疫志愿活动。同时,希望广大师生关注自身身体健康状况,配合疫情期间各级单位的相关安排。“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让我们携手助力,共克时艰!

我们深信,积小善可成大德,积小成可成大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各展所长,齐心协力,让志愿服务成为东华校园里最靓丽的风景线,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赋予新的荣光,用实际行动做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人!

 共青团东华大学委员会

 东华大学学生处

 东华大学学生会

 东华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3月

发布者:团委、学生处、学生会、研究生会 发布时间:2020-03-04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