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信息学院召开2019年度学风建设与表彰大会

近日,信息学院召开2019年度学风建设与表彰大会。信息学院、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相关负责人,信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大会表彰了信息学院2019年度在专业学习和学科竞赛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团体和个人,信息学院、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东华大学同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金获奖学生代表、中国大学生竞赛公益基金获奖学生代表颁发证书,并为“学风督导队”成员颁发聘书,进一步巩固学风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开创了学风建设的新局面。王新杰、秦梦娇等4位学生分享了专业学习、学科竞赛和科研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心得体会,以榜样力量树立学风先进典型,在学生中形成了积极的示范引领作用。

 (颁奖老师和获奖学生代表合影)

会上,信息学院副院长白恩健指出,高等教育战线要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奋进之笔”为总抓手,持续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保障。他谈到,培养优良学风既是推进素质教育的客观要求,也是保证教学质量的前提。信息学院将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形成“三全育人”工作格局;继续坚持紧抓师德师风建设,以优良教风带动良好学风;始终保持严谨求学态度,培养新时代“四有”新青年。

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姗为学生进行了考风考纪动员,深度解读学生手册相关规定,强化了学生的诚信意识、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

  (学风建设与表彰大会现场)

据悉,信息学院自2007年起连续12年选拔组建“学风督导队”,将旷课缺勤的学生名单及时反馈给任课教师、辅导员和学生本人,完善学风建设的过程化管理和及时反馈机制;自2014年起连续5年开展考风考纪动员大会,自2015年起连续4年由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任课教师和辅导员组建学院巡考工作组,严把考试和毕业出口关,让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坚持“以赛促学、以学促新”,将创新创业的奖励制度化、常规化,更好地激发学生对创新创业的兴趣,进一步促进学院双创工作的发展和优良学风的形成;构建教师党员、学生党员与广大学生“三结对”机制,以党建带学风,以学风促党建,将课程思政融会贯通在每一节课程、每一场互动、每一次答疑中;科学制定“第二课堂”课程体系,围绕院风学风建设,紧扣时代发展脉络,强化国际视野与全球胜任力,让课程优起来、教师强起来、学生用起来,多措并举逐步形成了“定制度、搭平台、重科创、树典型、明赏罚、传帮带”的特色学风建设体系。


发布者:方国东 发布时间:2019-10-29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