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曾瑞明教授在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评选结果,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曾瑞明教授荣获一等奖。本次教学展示活动被列入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重要活动内容,参加教学展示教师经各省市层层选拔推荐参加评比。经网络评审、现场评审等环节,覆盖本科、研究生6门公共必修课程,其中评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一等奖共20名,奖项“含金量”颇高。

为抓住全国性教学展示活动学习机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采取集中收看和分散收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网络集体备课平台”,积极组织各教研室老师收看了教学展示视频直播。大家表示,对于自身的课堂教学有学习借鉴意义,尤其是对于刚入职不久的青年教师来说大有裨益。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通过组织参与教学评比活动,精心打磨课堂教学内容形式,积极邀请校内外专家加强教学指导,推进教研室成员备课讨论,在这种“磨课”过程中相互促进、相互学习,带动学院思政课教学整体水平提升。在今年上海市高校思政课教学大比武中,我校3名教师斩获佳绩,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展现了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良好的教学水平和精神风貌。

发布者:黄明元 发布时间:2019-12-04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