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治东教授荣获
2019年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

11月26日,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发布了2019 年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支持计划入选名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治东教授荣获2019年上海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称号。

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王治东提出“脚踏实地抓教学”工作思路,坚持让思想政治理论课走在时代前沿解决时代课题,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深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思政课建设内涵。她聚焦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哲学反思和预见,领衔多项国家、教育部和上海市研究课题,立足课堂教学主渠道,以研究成果反哺课堂教学,推动马克思主义理论硕士生培养质量不断提升。近年来,学院积极探索打造特色思政课堂,通过整合学校特色学科资源,大力推进线上课程,让思政课登陆“云端”,推进《锦绣中国》系列课程建设,开启中英文“双声道”,在教学成果、教学比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公众知晓度和社会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她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传播者和践行者的使命担当。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学院和人才队伍建设,上海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上海市学生德育发展中心、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9年7月下旬启动开展上海市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支持计划。经学校推荐、专家评审、评审单位审定,共有12名教师被评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名师。

发布者:黄明元 发布时间:2019-11-28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