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评估专家组对我校开展实地评估

11月25日,“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评估专家组对我校依法治校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评估。评估专家组组长、原上海市教委副主任李瑞阳,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审查备案处处长沈建明,上海财经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应望江,上海外国语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海斌,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教授邓杰等专家出席汇报会。刘承功、俞建勇、刘淑慧、崔运花、金海燕、邱高、陈南梁、舒慧生等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与会。会议由李瑞阳主持。

(评估会议现场)

汇报会上,李瑞阳就本次评估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介绍,他指出,评估工作具有必要性和重要性,依法治校关键在于制度的执行和实施,高校要紧紧围绕依法治校这一学校治理基本方针,逐步推进各项工作。

党委书记刘承功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并将依法治校理念贯穿于学校工作的各个方面。结合新时代新要求,学校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提升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他希望以此次“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为契机,以评促建,真正发挥好依法治校在学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校长俞建勇在会上作题为“全面推进依法治校,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围绕加强党的领导、注重建章立制、完善内部治理结构、依法规范办学、保护师生权益、强化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在“上海市依法治校示范校”创建工作中的主要做法及工作成效。他指出,我校作为教育部首批核准发布大学章程的高校之一,近年来,扎实推进依法治校各项工作,治理水平显著提高,成果突出。他强调,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健全依法治校工作机制,继续加强现代大学制度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师生法治素养,全面推进依法治教、依法治校,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实地调研)

会后,专家组对校领导进行访谈,组织教师、学生座谈会并进行问卷调查,先后到资产管理处和纺织学院进行实地调研,查阅依法治校创建工作文件,对学校依法治校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评估。

发布者:朱一超 发布时间:2019-11-28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