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一带一路创新科技孵化平台项目”获上海市科委立项

近日,我校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王熙元副教授负责的“‘海聚’一带一路创新科技孵化平台项目”获批上海市科委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平台项目。该项目将立足2018年我校与葡萄牙里斯本大学学院签订的框架协议,以“一带一路”精神为指引,展开中葡之间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工作,建立两校间的科研成果、人才培养联动机制,开展知识成果出版传播、专题论坛等交流机制,搭建时尚生活科技创新孵化平台。

2018年,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我校与里斯本大学学院积极推动签署两校之间合作备忘录,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成为“中葡建交四十周年”中国国家代表团访葡期间产生的文化教育交流成果之一。2019年,里斯本大学学院校领导和中国项目合作负责人一行回访了东华大学,双方就两校间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转化、知识出版服务等“一带一路”框架下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开展了深入探讨。同时,里斯本大学学院特里戈教授和安东尼奥教授入选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还与王熙元副教授共同开设了《时尚产业发展与商业模式创新》“国际大师课程”,受到广泛好评。

据悉,上海市2019年度“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是上海市为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合作倡议,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而制定的。目前上海市仅有两所高校获得“一带一路”平台立项,这是我校主动发起、积极拓展“一带一路”资源,建立“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新成果。此外,我校沈明武、吴晶磊、何创龙、张云龙、聂华丽、范苏娜等6位教授同期获得了“科技创新行动计划”“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立项。

发布者:王熙元 发布时间:2019-11-27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