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多个集体和个人获上海市智力助残二十周年大会表彰

近日,上海市肢残人协会和上海市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基地举行“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上海市智力助残志愿服务二十周年大会。我校学生处和团委荣获“特别荣誉奖”,机械工程学院荣获“十佳优秀助残集体”,机械工程学院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荣获“优秀集体”,机械工程学院宋文博和姜雪梅分获“十佳志愿者”和“十佳助残个人”。

(我校获奖个人和集体代表)

机械工程学院“智力助残”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1995年,是上海市成立最早的高校助残队伍。作为上海市“智力助残”六大基地之一,服务队以“携手残疾朋友、你我同筑中国梦”为主题,以“为残疾人子女义务家教”和“为阳光之家智障人士奉献爱心”为主要助残形式,积极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以“携手残疾朋友”为主题,在中山、岳阳、永丰及洞泾4所阳光之家开展“为智障人士奉献爱心”活动,帮助智障人士提高生活技能;以“智力帮困”为主题,为残疾人、贫困家庭义务家教,帮助孩子学习成长,就业后带动家庭脱困,实现“潜进式”助残帮困;组织党员、团员前往陈云故居和农民工随迁子女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科普系列活动,引领志愿者在服务中不断提升党性修养,锤炼道德品格。

                     (为残疾人子女上门家教)         (志愿者们服务残障朋友)

24年的风雨兼程和爱心哺育,服务总时长超过28万小时,爱心接力棒在一届届莘莘学子的手中传递,服务队已成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志愿服务教育的有力平台,助残事迹先后被上海教育电视台、青年报、上海新闻教育网等多家媒体报道,先后获得东华大学“学生十大年度人物”、“上海大学生年度人物”、上海市“志愿服务先进集体”、上海市肢残人协会“智力助残”优秀集体等50余项荣誉。在新时代背景下,学院将推进志愿实践、制度、文化“三位一体”建设,积极探索“志愿服务+X”新模式,在校内与党建、团建、资助育人等工作多方融合,深化教育扶贫;在校外与街道、社区深化合作,探索流动服务队机制,为推动志愿服务的常态化制度化注入新的活力,努力培养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时代新人。

发布者:姜雪梅 发布时间:2019-11-25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