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我校学子在上海高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中再夺佳绩

近日,从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获悉,我校信息学院陈新星同学在2019上海高校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决赛中荣获“十佳”称号。

(陈新星在决赛现场演讲)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今年我校选聘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以及国家助学金等各类获奖受助学生担任宣传大使,开展了以“砺志乐善•勇担使命”为主题的资助专项暑期社会实践。165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在学校全额资助下,奔向祖国的四面八方,深入农村、深入基层,“现身说法”为资助代言,助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初赛中,陈新星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让爱乘方”为主题讲述“为资助代言”的故事,从33所高校宣传大使中脱颖而出,名列前十。11月25日,学校组织43名少数民族预科班学生到决赛现场观摩学习。经过激烈角逐,陈新星荣获三等奖。预科班同学纷纷表示,被学长、学姐自立自强和资助宣传故事感动。新疆维吾尔族学生古丽皮亚说:“正因为国家的关怀和照顾,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感恩党和国家!我也会向学姐学习,暑假到家乡宣传资助政策,帮助更多的学弟学妹上大学。”

自2009年以来,我校一直坚持资助与育人并举,已连续11年组织以获奖受助学生为主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共计272支队伍、2778名学生在学校资助下得到了切实有效的实践锻炼。其中,不乏获得国家和市级奖学金的优秀学子,他们在享受政府资助的同时,勇担使命,助力祖国繁荣发展。在首届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中,我校学子也曾获“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称号。

发布者:李丽 发布时间:2019-11-25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