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陈志宏书画展在我校开幕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好满足师生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5日,由校图书馆主办,九三学社东华大学委员会协办的“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陈志宏书画展”在我校松江校区图书馆开幕。上海著名书画家陈志宏、党委统战部部长岑洁、图书馆馆长方建安、图书馆党总支书记施敏俊出席开幕仪式。我校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一同参加活动。陈志宏与岑洁共同为书画展揭幕,开幕式由图书馆副馆长毛莉主持。

(书画展揭幕)

方建安在开幕式上致辞,向陈志宏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他说,文化传承创新是高校图书馆的重要职责和使命,书画艺术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是高尚审美情趣的重要体现。本次书画展不仅为师生提供了近距离欣赏感悟书画魅力的机会,也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推广的载体与形式,引导师生坚定文化自信。陈志宏针对相关展品进行了精彩解析,向广大师生分享了艺术创作的初衷和感悟,并现场挥毫题词校训“崇德博学、砺志尚实”相赠。师生们流连驻足于作品前,细细揣摩品味。

(陈宏志题词)

据悉,陈志宏系上海书画院画师、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市书法家协会会员。师从著名书画家钱行健先生,擅长山水及花鸟等国画和书画创作,曾任上海世博会特刊《世博艺苑》主编,出版有《花鸟画学谱》和《陈志宏画选》。我校图书馆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创新文化服务方式,更好的满足师生精神文化需求等方面做出了大量工作。2019年,举办多个主题书展和书画艺术展,注重以文化人,强化情境育人。先后荣获上海市读书示范项目、松江区读书节示范项目等多项荣誉。举办此次书画展是图书馆助力校园文化建设的又一有力实践,展览于11月25日开幕,12月20日闭幕,将展出陈志宏精心挑选的40余幅作品,供广大师生观赏、学习。


发布者:毛莉 发布时间:2019-11-25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