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丝路物语”教学实践展在校开幕

11月19日,丝路物语——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一带一路”教学实践展在延安路校区开幕,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吴晶、院长李俊及师生代表受邀参加开幕仪式。本次展览得到学校出版社的大力支持,展览成果未来将在“一带一路”专题领域出版。

李俊从一带一路与国家建设等方面总结了这次采风实践取得的成果,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锐意进取,响应国家号召,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为国家的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展览共分为两个部分:主题视频展示区与主题产品设计展示区。主题视频展示通过3分钟的“产品设计主题短片”记录和表达了同学们在一带一路专业考察过程中所产生的设计灵感和思考,主题产品设计把丝路文化与产品设计有机地融合,进行中国文化特色的产品设计探索。

 (学生原创设计的产品)

开幕式上,师生共同观看了同学们拍摄制作的一带一路教学实践“产品设计主题短片”,他们用自己的理解从历史、文化、经济、政治等方面以艺术的手法表达了丝路文明的变迁,传播了正能量。同学们发挥自身特长,将自己旅途中的所见所想转化成产品,设计出各式各样具有丝路文化和丝路灵魂的产品。

 (展览现场)

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产品设计系在教学中通过设计采风践行“一带一路”的丝路风采,同学们在十月中旬所走过的丝绸之路,见证了陆上“使者相望与道,商旅不绝于途”的盛况,也见证了海上“舶交海中,不知其数”的繁华。丝绸之路始于西汉,距今已有千年历史,丝路的文化也成为了我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中重要的一部分。在傅婷和杨骁丽老师的带领下,调研了丝路发展,还向在基层工作的劳动者学习了传统文化、扎根基层的奉献精神。这一段近一万公里的丝路文化之旅,他们将所感所悟,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去记录和设计,赋予它新的时代内涵和现代表达形式,从而推动丝路文化创造性转化。

发布者:傅婷、李思危、赵鹏 发布时间:2019-11-19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