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东华大学2019年“双文化月”颁奖典礼和大型慈善志愿活动举办

11月19日,东华大学2019年“125”志愿者文化月暨第六届慈善文化月颁奖典礼和大型慈善志愿活动在松江校区举办。党委副书记刘淑慧出席活动并为获奖师生颁奖,100余名优秀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

刘淑慧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向为东华慈善文化、志愿精神的传播发展而不懈努力的东华人表示感谢。她指出,学校长期以来坚持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全力支持学生组织及个人积极投身各类慈善志愿活动。

(刘淑慧为获奖师生颁奖)  

活动中,表彰了近一年在各类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中获得上海市级及以上奖项的学生以及校优秀志愿团队指导老师。获奖学生代表常琦讲述了自己大学期间参加公益活动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获得第五届全国“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宣传活动学生征文三等奖的感悟。获奖学生代表刘志勇分享了在学校资助育人体系支持下,通过不断努力,从追赶者变成领跑者的成长故事,鼓励学弟学妹们抓住成长机会不断提升自己。

本次“双文化月”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大型慈善义卖、定点扶贫盐津农产品展销暨捐书活动、“点亮百个小心愿”关爱留守儿童特别活动、“一带一路”志愿者分享活动、松江大学园区第一届勤工助学交流活动等12个子活动。多样的慈善志愿活动吸引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11月19日当天筹集近1万元义卖款,收到近500本书扶贫捐书。

(定点扶贫盐津农产品展销暨捐书活动现场)

据了解,学校分别于2002年、2006年成立以受助学生为主体的阳光公益服务队和以青年团员为主体的锦绣志愿者队。十多年来,两支团队始终不忘初心、并肩前行,获得了包括“上海市慈善之星”、“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在内的诸多荣誉,充分展现了东华学子的良好风采。2018年,学校统筹整合资助育人和实践育人优势资源,将两支团队合二为一,成立了“东华大学锦绣志愿者总队(阳光公益服务队)”,为学生发展搭建了更为广阔的平台。


发布者:姜雪梅 ,李丽,陶俊清 发布时间:2019-11-19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