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东华附校第五批云南盐津中小学教师培训工作启动

11月11日,我校定点扶贫单位云南省盐津县的11名中小学教师赴东华附校开启为期两周的跟岗培训。我校校长办公室副主任赵拥军、挂职盐津县副县长范金辉、东华附校校长周卫斌及附校教师代表、盐津教师等一同参加了培训启动仪式。东华附校副校长张云洁主持仪式。

(会议现场)

会上,周卫斌对盐津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东华附校“经纬教育”理念以及东华附校与东华大学合作的渊源。他说,这是自2015年以来东华附校接待的第5批云南盐津教师,附校愿意通过支持基础教育扶贫工作加深与东华大学的合作,也希望通过两地教师的交流互访,各取所长、共同进步,促进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提升。

赵拥军对东华附校多年来给予东华大学定点扶贫工作以及教职工子女入学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教师培训、学生“行走教育”实践活动、爱心捐书等举措开拓了盐津师生视野,凝聚了两地情谊。希望盐津教师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不忘初心、不断提升,争做新时代优秀教师,一起努力筑牢建设教育强国这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陪同参训教师来沪的盐津县教研室杨昌远老师对大小东华“亲人般的热情与宽容”表示感谢,他希望参训老师提高认识、专心用情全方位学习、带着问题学习并认真反思总结,珍惜机会、学有所悟、学有所变。东华附校教师代表王健在发言中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与动感课堂建设情况,他表示,作为多次与盐津教师结对的老师,他很珍惜这样的机会,期待这一次的思想碰撞和交流如冬日暖阳,收获累累。

会上,杨昌远与范金辉共同将两套盐津庙坝镇本土苗族服饰技艺传承人制作的苗族服饰赠予东华附校,丰富东华附校服饰礼仪文化课程的同时,更将盐津与东华的情谊永久留在东华附校。

据了解,在接下来两周的时间里,盐津教师将通过座谈交流、观摩课堂和校区级教研、讲座和对话等丰富的形式感受东华附校教育教学理念与管理模式,体验一线骨干教师日常工作,了解学校及松江教育现状和前景。

发布者:张云洁 发布时间:2019-12-03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