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贯彻民族政策,促进民族团结
——学校举办“党的民族政策”专题宣讲会

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党中央的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的治疆方略,进一步提升少数民族学生培养质量,学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重点围绕爱国主义、“五个认同”、民族团结、法制教育等内容开展针对少数民族学生的系列主题教育活动。10月29日,首场教育活动“党的民族政策”主题宣讲会于松江校区第二教学楼举办。

新疆驻上海工作组党委副书记副组长、教育协调小组组长、上海市教委德育处副处长谢昌蓉副教授担任此次宣讲会的主讲老师。新疆驻上海教育协调小组成员,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新疆内派教师,我校新疆内派教师、思政科相关工作人员及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谢昌蓉教授为师生作报告)

谢昌蓉教授以党中央治疆方略为引领,结合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针对高校少数民族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重点围绕“三股势力”的罪恶本质及危害、宗教活动与民俗习惯、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谢昌蓉教授还列举大量宗教极端违法犯罪行为案例,结合《刑法》《反恐法》《去极端化条例》等法律法,帮助学生树立底线意识和法治思维,引导学生坚决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讲座最后,谢昌蓉教授号召少数民族大学生提高认识、做好防范、时刻警惕并积极举报宗教极端违法犯罪行为,做遵纪守法、立场坚定、锐意进取的新时代大学生。

学生处副处长赵彦明在总结中提出,希望少数民族学生立足自身实际,努力从思想、学习、实践等方面提高自己,坚持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忠诚捍卫者。

学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近年来不断探索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方式、方法,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教育内容不断提升少数民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本次宣讲会是少数民族学生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首场活动,后续,学校还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围绕“新疆历史与文化浅述”“宪法日——与法同行,共建和谐校园”等主题开展相关讲座及交流活动,进一步引导少数民族大学生全面了解党的民族政策,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发布者:祖木热提·多里坤、王肖 发布时间:2019-11-01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