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测评指标
  • 创建动态
  • 文明聚焦
  • 媒体东华
  • 校园文化
  • 志愿公益
  • 组织机构

2019澜湄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2019澜湄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以下简称“研修班”)10月9日在我校延安路校区开班,校长、党委副书记俞建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出席开班仪式的校外领导和嘉宾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会长徐迎新,工信部国际合作司亚洲处副处长李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常务副会长梁鹏程,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副会长林云峰,柬埔寨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总领事田温楠,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会长倪阳生,中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等。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

(俞建勇致辞)

俞建勇在致辞中对来自澜湄流域的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五国的学员代表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学校发展的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表示感谢。他认为,作为推动澜湄六国纺织服装业产能合作系列项目之一,2019澜湄纺织服装产业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我校举办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学校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不断加大教育对外开放力度,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来校深造,为全球纺织行业的发展和国际合作培养了大批人才。他指出,作为“一带一路”世界纺织大学联盟发起成员单位,学校将以本次澜湄项目为起点,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加强与五国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为六国共筑“澜湄梦”贡献东华智慧和东华力量。

(开班仪式现场)

(学员认真听讲)

研修班将通过主题报告交流、实地参观调研等丰富的课程形式,重点聚焦现代纺织科技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升级和中国纺织业可持续发展实践等前沿动态,师资队伍由来自我校的教授学者和行业协会的资深专家导师组成。本届研修班学员代表、来自越南的越南棉纺协会会长、越南亮东基建发展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主席阮文俊表示,“纺织服装产业是澜湄区域国家的重点和支柱产业,期待通过本次高级研修班的学习和研讨,加深对中国发展的认识。感谢中国提供这样一个交流的平台,让我们几个国家能够进一步携起手来,商讨加强纺织服装产业深入的途径和思路。”

据了解,自2016年《澜沧江-湄公河合作首次领导人会议三亚宣言——打造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发表以来,中国和澜湄国家在政策沟通、产能合作等领域广泛开展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澜沧江-湄公河合作(简称澜湄合作)已发展成为湄公河次区域最具活力和潜力的合作机制之一,是共商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

近年来,学校发挥纺织、服装、材料等特色学科优势,瞄准国家发展战略,与行业协会和东方国际、江苏阳光等集团携手,促进纺织行业的“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中国纺织业积极响应合作机制的发展要求,率先组织开展流域内纺织服装领域的国际产能合作,此次研修班也是高校和行业协会双方共同为推动建立澜湄纺织服装产业合作对话机制,提升澜湄各国在全球纺织产业链、价值链中地位的一次创新举措。

此次研修班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主办,我校承办。来自柬埔寨、越南、缅甸、泰国和老挝五国的近30位纺织服装产业相关的政府官员、协会领导、工业园及大型纺织服装企业和研究机构代表来中国开展为期九天的参观学习交流。

发布者:吴小军 发布时间:2019-12-02
校方微信订阅号
校方微博
东华大学报